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昌租空调和天气一样“火” 业内人士提醒要签合同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16-08-17 16:09:46
近日,南昌装修网调查发现,受高温影响,空调租赁生意在南昌做得红红火火。刚刚搬家的李先生也面临住房内没有空调的窘境。李先生说,因为工作变动,仓促之中,他在红谷滩附近租了一间房,房间里没有空调。后来,在朋友的提醒下,他花600元租了3个月的二手空调。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租赁空调时,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一定要签订合同,约定好租赁期间的相关事宜,以便维护自身权益。

南昌租空调和天气一样“火” 业内人士提醒要签合同

近期,南昌最高气温达37℃。这么炎热的天气,空调已成为每个家庭的必备之物。而对于租客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来说,租空调比买划算。近日,南昌装修网调查发现,受高温影响,空调租赁生意在南昌做得红红火火。

外来务工人员

工作地点不固定 租比买方便

“南昌的天气太热了,没有空调晚上压根睡不着,忙碌了一天就想早点休息。”在南昌某建筑工地工作的余先生说,他是跟随老乡来到南昌做建筑工程的,现在住在工地上的宿舍里,项目完工后,可能又要前往别的城市务工,每次待的时间一般在3个月到6个月之间。“工地上的宿舍一般没有空调,我们住的时间不长,买空调划不来,安装拆卸、转卖太麻烦。跟同寝室工友商量后,决定租一台空调,几个人平摊下来价格也不贵,对于像我们这种工作地点不固定的人来说,还是租赁更方便”。

刚刚搬家的李先生也面临住房内没有空调的窘境。李先生说,因为工作变动,仓促之中,他在红谷滩附近租了一间房,房间里没有空调。他和房东多次协商安装空调无果后,决定自己买台空调,可到专卖店一看,发现最便宜的都要2000多元,比房屋一个月的租金都贵。后来,在朋友的提醒下,他花600元租了3个月的二手空调。

空调租赁公司

新空调可出租8年,比卖更赚钱

16日,南昌装修网走访几家二手空调租赁公司了解到,南昌空调租赁行业兴起是近几年的事,随着南昌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加,该行业的前景值得期待。

陈先生经营二手空调租赁已经有一段时间,据他介绍,夏季是空调租赁的高峰期,客户安装空调得排队,今年夏季他提前预备了100台二手空调,在7月份就已经全部租出去了。除夏季外,别的季节都算是萧条期,只能接到一些演出活动的租赁订单。

陈先生说,空调一般是按季度出租的,一般来说,七成新的空调一个季度的租赁价格为600元左右,九成新的为700元左右,全新的在800元左右。付了押金和费用后,他们会免费搬运及上门安装、拆卸。

陈先生给南昌装修网算了笔账,一台全新壁挂式空调价格为2300元左右,全新空调一般可以出租8年以上,商家出租空调,比卖空调的利润还大。

业内人士

别忘了签订合同方便维权

虽然空调租赁很方便,但如果没有选对空调,就可能会带来麻烦。从事空调维修的刘师傅说,现在市面上有些二手空调存在质量和安全隐患,因此选空调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很多貌似光鲜的外壳都是最近喷漆的,消费者很难看出空调壳内是什么样的,因此要对二手空调的成色、型号等问题了解清楚,最好有“懂行”的朋友到场。也有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租赁空调时,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一定要签订合同,约定好租赁期间的相关事宜,以便维护自身权益。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