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昌夏天一个季度空调租金500元 租用前别忘记签合同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17-02-25 09:23:56
南昌夏季气温高,“清凉一夏”少不了空调的“帮忙”。可是,对于短租的房客来说,购买一台空调很不划算。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日前,南昌装修网小编调查发现,针对这种现象,南昌出现了空调出租这一行业,而且还很吃香。

南昌夏季一个季度空调租金500元

◆商家

夏季空调出租生意火爆

空调是家家户户必不可缺的电器之一。但是,对于不少租客来说,空调昂贵的价格、实际使用时间等问题,使得购买空调的性价比低了不少。

为了方便这些人群,南昌衍生了一批专做空调出租生意的商家,商家会为租客提供免费的上门安装服务,使用期间如果空调出现故障,商家也会上门维修。等到夏季过去,或者租客换了新的租地,商家会上门收回空调。

近日,南昌装修网小编在江西旧货大市场找到一家经营空调出租生意的商铺,老板吴先生表示,他所在的市场同样做空调出租生意的有四五十家。

吴先生说,以前他只经营空调的出售和收购,到了后来,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咨询空调是否可以出租,这才顺带做起了空调租赁的生意,“每年至少可以租出四五百台空调”。

◆租客

外来务工人员是“主力军”

随后,南昌装修网了解到,空调租金大致相同。其中,主营空调出租的陈老板表示,去年夏天,他店里出租空调500台左右,租用空调要交一定的押金。就租金而言,一般家用的挂式空调500元/季度,立式空调约800元/季度。

走访中,南昌装修网小编了解到,租用空调的“主力军”是工地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因为他们流动性大,哪里有工程就搬去哪里。如果买一台新空调,价格贵不说,等到搬走的时候,处理空调也是一件麻烦事。

其次,租用空调的人群中,在外租房子住的学生也不少,其中还包括一些大学毕业不久的学生。

◆提醒

别忘了签订空调租用合同

虽然租用空调方便许多,但南昌装修网小编询问了一些专业人士之后得知,如果没有选对空调,麻烦也不少。

昨日,专门从事空调维修的胡师傅表示,不少二手空调存在质量和安全隐患,因此选用要特别注意,“很多空调外壳看上去很新,那是因为重新喷过了漆,一般的消费者难以了解空调的内部情况,所以租用空调之前要对它的成色、型号等了解清楚,最好请个‘懂行’的朋友看看。”

此外,胡师傅提醒消费者,租赁空调时,最好与商家签订租赁合同,把租赁期间的相关事宜约定好,以便于发生纠纷时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