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插座没电是怎么回事?插座没电电闸又没跳该怎么解决?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21-06-02 16:38:48
插座在家居中是不能忽视的一个环节,在电路装修中,我们会提前规划好插座的位置,不过在后期使用的工程中,不少业主都有出现插座没电的情况,那么你知道插座为什么没电吗?插座没电怎么解决呢?感兴趣的话就先来看看下面知识讲解吧。

插座没电在家居中是十分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家居装修中,你知道插座没电是什么原因吗?插座没电电闸又没跳这是怎么回事呢?如何解决呢?想知道的话就往下看看吧。

插座没电怎么回事

首先,可以检查一下从控制插座电路的开关连接到各个插座之间的电线是否接触不好、有脱落、氧化等现象,以及线头的穿心压线连接螺丝是否有拧紧。如果是出现这类情况,只要将接触不好及螺丝松动的地方给弄紧即可。

其次,查看一下开关是否有无跳闸的现象。只要先将插头拔掉,然后试着将开关合闸,如果还跳,则说明是线路出现了短路的现象;如果不跳,那说明可能是线路过载,或者某些家用电器漏电了。

再者,插座没电怎么回事?还可以用电笔检测插座。如果空氖泡都亮了,说明零线断了;如果空氖泡都不亮。则说明火线断了。对于这种电路不熟悉的话,那大家最好不要随便乱动或乱接,建议找专业的电工师傅来接线。

插座

插座没电怎么解决

a、要准备好所需要使用的工具,包括了:剥线钳、螺丝刀、电工胶带、万用表、测电笔及一副绝缘手套。此外,还需准备要更换的新插座。

b、用螺丝刀将插座的面板给拆卸下来,如果是电源线接触不好,那可以将接线柱的螺丝拧紧;如果是需要更换新的插座,只要将零线、火线、地线分别接入接线柱里,切记不要伤到线芯,然后插座安装在固定的位置上,最后拧紧螺丝便可。在扣上插座面板之前,可以进行测试。如果可以正常使用,那就可以将插座面板给安装回去了。此外,在操作的时候一定不能将零线和火线的位置接错了,否则极有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

插座

插座没电电闸又没跳怎么解决

1、用电笔量一下电闸是否是正常工作。

在电闸没拉下来的状态下,用电笔分别测量图中四个螺丝位置。一侧两个带电,另一侧都不带电,暂定为正常,进行下一步。如有发生下部火线没电,或是零线有电的现象,那就是电闸的问题,换个空开即可。在更换完新的开关,并测量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可插座还是没电的情况下,进行下一步操作。

2、将插座面板拆卸下来,在电闸断电的情况下,把插座从线盒中起出,查看背后的卡孔内是否有线头脱落或虚连现象,并用电笔分别测量线头(注意:千万别让电线头碰在一起)。有的是三根线:零线、火线、地线。有的是两根线:零线、火线。如果电线花色不明,只有其中一个带电的情况下暂定为线路正常,进行下一步。若是都不带电,或是两个都带电,即定为墙内线路问题,找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插座

以上便是关于插座没电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