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昌装修网:装修污染来源有哪些?如何检测装修污染?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15-03-27 11:30:54
装修污染的来源很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装修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不当造成的。当中包括甲醛、苯、二甲苯等挥发性有机物气体。人造板,油漆,壁纸,塑料地板,胶黏剂,天然大理石等装饰装修材料中的甲醛,苯类,氨,TVOC,氡等污染物对人体的健康造成的影响已经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充分关注。下面南昌装修公司就来为大家全面解析一下装修污染来源有哪些?装修污染有什么危害等方面的问题吧!

装修污染来源有哪些

苯污染

苯污染的主要成分是苯系物,它包括毒性相当大的纯苯和甲苯,还包括毒性稍弱的二甲苯。加入了苯系物溶剂的油漆会散发出一种芳香的气味,它的可怕之处在于让你失去警觉的同时悄悄地中毒。

家装污染头号杀手

甲醛

甲醛为无色易溶于水的液体,挥发性很强,有刺激性气味。室内甲醛主要来源于建筑材料、家具、人造板材、各种黏合剂涂料和合成纺织品等。目前各类人造板材及其家具在制作中通常采用脲醛树脂作为胶黏剂,可能是甲醛的最大排放源。

在室内环境中的苯污染主要来自含苯的胶黏剂、油漆、涂料和防水材料的溶剂或稀释剂。长期吸入苯会出现白细胞减少和血小板减少,严重时可使骨髓造血机能发生障碍,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若造血功能完全被破坏,可发生致命的颗粒性白细胞消失症,并可引起白血病。

苯主要来自室内装修用的涂料、木器漆、胶黏剂及各种有机溶剂里。在密闭的环境中,这些材料散发出来的苯分子会充斥在空间内,长期吸入过量的甲苯和二甲苯,会有致癌的危险。

苯是强烈的致癌物质,可以引起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也被医学界公认。人在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甲苯或二甲苯,会出现中枢神经麻醉的症状,轻者头晕、恶心、胸闷、乏力,严重的会出现昏迷甚至因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慢性苯中毒会对皮肤、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长期吸入苯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若造血功能完全破坏,可发生致命的颗粒性白细胞消失症,并引起白血病。

专业的检测方法,可以使用气相色谱法和高效液相色谱法是现代用来检测苯的含量的可靠方法。或者直接用硝酸吸收空气中的苯,硝化成间二硝基苯,然后用二氯化钛溶液滴定,或者用间二甲苯配制的甲乙酮碱溶液比色定量。室内的苯含量一般不超过0.09mg/平方米。

许多装修材料都含有一定含量的甲醛,在新居入伙后,许多业主都深受甲醛污染的危害。

甲醛能和空气中的离子性氯化物反应生成二氯甲基醚,是一种致癌物质。当室内温度升高时加剧污染效应。我国《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规定室内空气中甲醛的限值为0.10mg/m3。

甲醛对眼、鼻、喉的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最普遍的症状就是眼睛受刺激和头痛,严重的可引起过敏性皮炎和哮喘。由于甲醛可与蛋白质反应生成氮次甲基化合物而使细胞中的蛋白质凝固变性,因而可抑制细胞机能。

检测

在液面深度在5厘米以内的浅盆内养小金鱼,若小金鱼在一周内死亡,则室内甲醛浓度至少超过正常标准3 ~5倍。还可以通过利用植物来对室内的空气环境进行自测,将植物摆放在家里的不同位置,若植物很快枯萎则说明家中环境受到污染,枯萎程度不同表明污染程度不同。

此外,还可以通过专业的检测仪器来检测家居中的甲醛污染,一般来说,家居所含的游离甲醛,不超过0.08mg/平方米。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