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楼上店面装修下挖地面七八十厘米 楼下惶恐自家安全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15-03-11 11:15:02
店铺转租后进行装修,这本是正常不过的一个程序,可在装修过程中,却把地面下挖了七八十厘米。这下楼上的住户担心了:要是影响楼栋安全怎么办?下面就随南昌装修公司小编来看一下具体情况吧!

房屋装修纠纷

住户:店铺装修下挖地面

邹女士家住庐山南路154号的返迁房,这些房子一楼是店铺,她家楼下原有2家店铺,分别是洗脚城和妙音素食,现在这2家店铺都转租了。“一家是鄱阳湖龙虾城,另一家还不清楚要做什么。这两家店都在进行装修,可是他们都把地面挖低了七八十厘米,一家已经挖完了,一家刚开始挖,这么挖不会影响房子的安全吗?”邹女士说,她们住的房子比较老,她家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搬进去了,还是砖混结构的。楼下店铺下挖地面动用了挖掘机,晚上都能听到机器挖地的响声,住着心里非常不踏实。

邹女士和其他住户曾对楼下店铺的施工进行阻止,还找来楼下2个店铺的业主,但是对方不予理睬。随后,住户们还向执法部门、房管部门、建设部门进行了反映。“执法部门说并不归他们管,房管说要找建设部门,而建设部门说要多部门联合,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总不能由着他们挖,要是挖成柴桑春天那样怎么办。”邹女士非常着急,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店方:未动承重梁不影响安全

6日,记者来到现场,正在进行装修的是154-3号及隔壁一家店铺,经观察,周边的几家店铺地面都要高于人行道半米以上。记者先走进了门口挂着招聘广告的龙虾城,该店面的下挖施工已经结束,地方上已经铺上了水泥,地面高度已经和人行道一致,从墙上和承重柱上还可以看出下挖的痕迹。一名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老板是因为店面层高不够,所以下挖了地面70厘米左右,但没有动承重的柱子(框架)。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154-3号门面,该门面内刚开始挖地施工,一台挖机停在其中的一间隔间内,该隔间的地面已经挖出了50厘米左右的大坑,而未挖地面可以看出比人行道高出很多。该门面的租户之一马先生在施工现场留守,他告诉记者,因为楼栋管道老旧,化粪池堵塞严重,门面业主此次装修也是对管道及化粪池进行改造,挖出的土里都是积水和粪便,施工也没有动承重梁和框架,所以不会影响安全。

相关部门:住户可申请房屋安全鉴定

虽然店方都说不影响安全,可住户却不这么认为,邹女士等人向多个部门反映都没有解决,那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记者首先咨询了市建设规划局质监站。该站刘站长说首先要看店面装修是否改变功能,如果改变了其原先规划的功能,那么就要到规划部门去投诉;如果没有改变使用功能的情况下也可以到建设主管部门投诉;但是受理房屋是要有设计单位、有图纸的投诉,这样建设主管部门才能与原图纸进行对比作出认定。“按照相关规定,老旧房屋进行改造,应取得原设计单位、人员出具的修改意见,认定是否可以进行修改,及制定不影响建筑主体安全的修改方案,再到房地产主管部门进行申报。”

随后,记者又向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施工已经破坏了原有房屋结构,当然是未破坏时最好,但是具体是否影响房屋安全,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检测认定。工作人员建议业主尽快前去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填写申请表,申请安全鉴定,接到申报后,他们会尽快派出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查看,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检测及出具报告。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