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昌装修网解析:新房装修经验之电路装修攻略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14-12-08 11:44:49
新房装修过程中电路改造是一项重要工程,在初期开发商建房时,很多线路的布局可能不符合你的生活要求,因此改动也是常有之事。但是究竟如何正确改动电路呢?绵阳装修网小编来支招,保您家装电路装修无忧!

1、 电管走底(横槽不能走墙);开竖槽往上;到合适的高度(高度按设计方案施工);厨房、卫生间开槽需做防水;强弱电线槽平行距离必须分开30公分以上(国标是50公分)如果你房子大有条件就按50公分间距装;尽量做到零交叉,实在需要交叉的要少交叉,并用锡箔纸包裹做到屏蔽作用。

2、 电路与暖气、煤气管路平行间距不小于300mm,交叉间距不小于100mm。;穿线前应先埋电管,管道在转角、中间及管道终端的100mm处应设金属管卡,管卡应用膨胀管牢固安装;电管禁止采用三通走线;暗盒,拉线盒与PVC管必须用锣接固定;所有开关、插座暗盒应按照图纸要求在一个水平面上,上下沿与地面平行;导线必须待线管铺设好后穿入;所有电线都应穿管,导线占管径<40%空间,强电和弱电不能穿同一根管;火线(l)用红色,零线(n)用蓝色,保护线(pe)用黄绿双色线。

3、 敷设管时,应将导线取直再穿管,不可中途拔、拉管接头;电线管内不得有接头;电源接头应接在插座盒、开关盒、灯头盒内,每个接头接线不宜超过两根,线在盒内应有适当的余量;音响线出入墙面应做底盒;插座接地单独敷设,不得与工作零线混同;所有单相插座应该“左零右相,接地在上”; 插座、开关、面板固定时,应用配套的螺钉,不得使用木螺钉或石膏板螺丝代替,以免损坏底盒,开关安装方向一致。

4、 安装电源插座时,应左零右相(火),上方为地线。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

5、 同一室内的电源、电话、电视等插座面板应在同一水平标高上,高差应小于5mm。

6、 卫生间插座应为防溅型,卫生间等电位联接端子箱不可封死。

7、 电源插座距地面一般为300mm,开关距地面一般为1400mm,如有特殊需求则按特殊情况处理(如壁挂式空调插座)。

8、 走电管禁止采用三通走线,后期无法维护。

9、 卫生间潮湿区域地面不宜走电管;如避免不了,地面必需整管,不可留管接头。

10、 电线管预先铺设完毕,固定完毕,然后用钢丝穿线11。电路走线把握“两端间最近距离走线”,禁止无故绕线,无谓增大水电改造开支且易造成人为的“死线”情况发生。

11、 强弱电线接线盒间距正常情况下≥500MM,地面平行间距不低于300MM,弱电电线特别是铜轴电缆必需采用多层屏蔽功能线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