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说好的新房推拉门去哪了 南昌装修业主艰难维权路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16-09-09 11:57:30
买房前的承诺和到手的房子出现了不一致是业主朋友们最不想看到的,可是南昌装修网最近了解到南昌铜锣湾香逸澜湾住宅小区的业主唐先生遭遇了这样一件事。自己购买的新房的新房到手之后才发现当时承诺的卧室与阳台之间的推拉门不见了,为此他开始了两年的维权路。

南昌装修网了解到自新房建成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业主唐先生一直在为一扇“推拉门”,与房产开发商南昌铜锣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较真”。

“不管是卖房宣传,还是房屋规划,我们新房的卧室与阳台之间都有推拉门。”为了这扇本应该有的推拉门,唐先生多次去往开发商、物业,却始终没有结果。9月8日,在南昌装修网的介入下,香逸澜湾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终于表示,可以为唐先生“单独”装扇门。

南昌装修网交房卧室阳台推拉门设计不见了

卧室和阳台间没有装推拉门隔断

看事实:卧室通往阳台的推拉门不见了

南昌装修网了解到2012年11月,唐先生花115万余元买了红谷滩新区香逸澜湾住宅小区的一套三房两厅新房。2013年12月,唐先生收房时发现,其中一间通往阳台的卧室,中间并没有推拉门隔断。曾经有过房产公司工作经历的唐先生说,无论是卧室、还是客厅,只要与阳台相连,就必须有推拉门隔断。而自己的新房却是这般景象,让唐先生很难接受。

唐先生发现,不仅是自己所在这栋单元楼所有房屋都少了这扇隔断卧室、阳台的推拉门,连其他几栋单元楼,也都出现了同样“缺门”的情况。而在他将问题相继反映给开发商、物业时,都没有得到答复,这让他很是不解:“均价8887元每平米的新房,怎么就会省掉这区区一扇门呢?”

找证据:档案馆里翻出房屋规划图

意见不被重视的唐先生较起了真。两年多来,为了让开发商加装一扇推拉门,唐先生多次往返物业、开发商处投诉。多次碰壁被拒的唐先生于今年9月,在南昌市城建档案馆,终于找到了南昌铜锣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在建设香逸澜湾小区时报批的《规划报建图》。其中含有唐先生家单元楼的平面设计图上清晰显示,在设计的阳台与卧室之间有一扇推拉门,且宽度须有2.425米。

“找到了规划图,开发商和物业还是不整改。到现在,我还是只能通过物业到处找开发商。”有了证据的唐先生并没有像他想象的一样维权成功,仍是只有通过物业传递自己对开发商的整改诉求。

获答复:开发商称将给唐先生补装门

9月8日,在南昌装修网的陪同下,唐先生再一次带着图纸,来到香逸澜湾物业处,打算找物业和开发商要说法。几经辗转,维权两年多的唐先生,终于第一次来到南昌铜锣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地,向其负责人再次申诉。

“我们听说了你反映的这事,也有人跟你解释了,这扇门没必要装。”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因为业主在装修新房时往往都会将这扇隔断卧室、阳台的推拉门打坏敲掉,以拓宽卧室空间,所以公司认为这会造成浪费;为了替业主省掉拆除的“麻烦”,因此这扇“多余”的推拉门在建设时就没有安装。

“不管我们需不需要,这扇门多不多余;规划中有,就必须得装。”唐先生向该负责人摊开规划图,“我们要不要这扇门是一回事 ,你们装不装又是另一回事。”唐先生始终认为,开发商涉嫌删改规划,要求整改。

该负责人随后又改口称,有关推拉门被取消一事,当时开发商已经通过更改规划,并取得了相关部门许可。至于记者提问的更改规划时间,以及规划后的图纸是否存档等问题,该负责人避而不谈。

南昌装修网了解到在唐先生的强烈要求下,该负责人终于表示,愿意专门为唐先生装上这扇推拉门。不过,整改具体时间,还得和唐先生再确定。最后,唐先生表示,还是会对这扇价值并不高的推拉门再“较真”:“一扇门其实不值多少钱,我们业主要的,就是开发商的尊重和态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