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漏保插座和普通插座区别有哪些?漏保插座好不好?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21-05-31 16:46:35
插座是家居电路施工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产品,不过在一些大功率用电器上,人们在选择插座的时候更为倾向于带漏电保护器的插座,那么带漏电保护器的插座怎样?好不好?有用吗?或者不了解的话先来看看南昌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接触过漏保插座,和一般插座相比,在一些大功率用电器上我们更为喜欢带漏保的插座,那么你知道漏保插座和普通插座区别有哪些吗?或者先来往下看看了解一下。

带漏电保护器的插座好不好

1、漏电保护器是用来防止因电器漏电使人触电的继电保护装置,它主要安装在开关插座中,可以快速将漏电的开关插座断开。

2、因为零线和火线的电流是相等的,从电源出来的电流通过零线到火线,当家用电器发生漏电时,火线的电流被接地线引走一部分以后,使得两条线之间的电流不一样了,发生这种情况时,漏电保护器会产生感应电压,使开关立刻跳闸,防止人员触电的情况发生。

漏保插座

漏保插座和普通插座的区别

1、漏电保护插头较普通插头增加了漏电保护装置。

2、漏电保护插头能够检测地线回路中的剩余电流,如果电器出现漏电情况,插头会在漏电流尚未达到伤害人体的电流量之前自动切断电源。

3、漏电保护插头适合贮水式热水器,电吹风筒、空调等大功率电器使用。

漏保插座

插座的种类有哪些

1、单相两孔插座

单相两孔的接线非常简单,只需要将插座的零线、火线分别和电源的零线和火线相连接就可以了。

2、单相三孔插座

三孔插座的接线与两孔插座相似,在两孔接线的基础上,将上面的插孔与电源的地线连接即可。

3、三相四孔、三相五孔插座

这两种插座都是有接地端口的,它的接线方式就是将插座的零线、火线和地线分别和电源的零线、火线和地线相连接。需要注意的是,整间房间的相序都必须相同,为了可以更好的区分,可以用不同颜色的电线来代表零线、火线和地线。

4、有专门保护接地的插座

这种插座可以在通电时,保护自动投入工作,插座断电后自动断电,这种插座必须要保证使用时每个插脚都插入,否则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使用时必须要特别小心才行。

漏保插座

5、固定式插座

固定插座我们用得非常多,在做水电工程的时候会根据家里的用电情况安装开关插座,这种插座比移动式的插座更不占位置。

6、移动式插座

移动式插座是由一条软电线和一个单独的插座组成的,生活中有一些没有办法安装固定插座的地方,就可以用移动式插座。这种插座用起来很方便,不用的时候就可以收起来。

以上便是关于插座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