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卧室床头背景墙怎么选?南昌华佑装饰一文详解建议收藏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21-05-31 11:33:47
背景墙设计在家居装修中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在卧室装修中,床头背景墙的设计可以说彰显着业主自身的品味,同时背景墙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整体卧室的颜值,那么在卧室装修中,你知道如何设计床头背景墙吗?不妨先来看看南昌华佑装饰分享的要点。

卧室床头背景墙怎么选?按材质选还是风格选?当然是一定要按照风格来选择,今天南昌华佑装饰就来跟大家详细讲讲关于卧室床头背景墙的相关知识。

床头背景墙不能按材质选

随着大家审美的变化和建筑材料不断被开发,可以用作卧室背景墙的材料种类非常多:软包、墙纸、瓷砖、石膏线等。不同的装修风格可以用同一种材料装饰,所以背景墙不能按照材料选择。

正确的做法是:按照卧室装修风格来选。同样材质背景墙,例如墙纸,欧式风格和北欧风格,需要的墙纸风格不同。通过不同花纹图案的墙纸,达到不同的装饰效果。

卧室装修设计

北欧风卧室背景墙

北欧风格卧室特征:简约、颜色以黑白灰为主,整体追求线条的简约、经常运用原木元素和不规则几何元素。选择背景墙时要符合北欧风格的特征。

背景墙选择一:图案风格清新的墙纸装饰

北欧以简约为主,壁纸的风格同样以清新的色调和简约的线条为主的图案,不会有其他太繁杂的元素。

背景墙选择二:木质背景板

可以发现,设计师喜欢在北欧风卧室中运用原木背景墙,而且不喜欢有其他的装饰,只用木材天然的纹理来进行装饰。配合简约的卧室家具陈设,风格统一。

卧室装修设计

现代风床头背景墙

现代装修风格:讲求设计的现代化和时尚感。追求实用主义。卧室的整体风格偏向现代化,空间设计线条流畅明快。因此在卧室背景墙选择,要遵循整体主调。

床头背景墙选择一:彩色墙漆装饰

因为现代风格同样追求简约时尚感,简单的彩色墙漆装饰是现代风格最常用的设计。选定喜欢的墙漆颜色,千变万化的色调任你挑选,营造卧室简约而时尚的氛围。

背景墙选择二:各种现代元素的壁纸

壁纸施工简单,成本不高,而且装饰效果好,选择多样,是卧室床头背景墙装饰常用的又一种材质。在挑选时,要根据整体风格的色调,要有一致感。

背景墙选择三:软包装饰出现频率高

软包床头背景墙,出现在现代风格的卧室频率也算高。因为软包质感柔软舒服,而且也足够简约,很符合现代风格追求时尚和简约的需求。

背景墙选择四:白色石膏线背景墙

石膏线在背景墙的运用非常广泛,无论是现代风还是其他风格,都经常出现。不同的是,现代风格的石膏线,同样要讲求线条简约,不适合华丽的雕花装饰。

卧室装修设计


美式风床头背景墙

美式风格:休闲、田园感,追求温馨的氛围和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美式风格整体风格特征体现在色调选择和家具材质的选择上。卧室床头背景墙的材质限制不大,选择同样很多。

床头背景墙选择一:休闲风墙纸

美式风格的墙纸图案没有太多限制,色彩上可以鲜亮为主,不太选择暗色调。图案、色调的选择同样很多,主要根据卧室的整体装饰而定,经常出现的是碎花图案的墙纸。

床头背景墙选择二:彩色墙漆+挂画

彩色墙漆+挂画的床头背景墙装饰是稍显清新气息的美式床头背景墙选择。通常会选择各种清新的颜色。

卧室装修设计

中式风床头背景墙

中式风格:古典、古朴气息,典雅而内敛的气质是中式风格的特征和表现。新中式风格是目前比较流行的风格之一。

床头背景墙选择一:壁画

壁画是最常见的新中式床头背景墙的装饰之一。以花鸟、国画等不同的中式元素为主要组成部分的壁画,能够跟中式风格追求的典雅和谐搭配。

卧室装修设计

床头背景墙选择很多,根据不同的卧室装修风格挑选,达到卧室整体风格一致。你家床头背景墙是哪种风格?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