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只需3平米就能打造家政间 提高家务效率绝对要靠它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21-05-26 11:14:55
家居日常清洁是十分有必要的,想要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居环境,那么在打扫空间的时候你有掌握住技巧吗?其实,在家居中规划一处家政间是十分有必要的,简直让家务效率提高了10倍不止,那么如何打造一个家政间?不妨先来看看南昌装修公司是怎么讲解的。

想要提升家务效率,不妨试着打造一间家政间,不需要太大的空间,只需3平米就可以。接下来南昌装修公司就来跟大家详细讲讲如何打造家政间以及打造家政间的好处。

一、为什么要设计家政间

家政间通常可包含洗衣、晾衣、收纳、清洁等功能。虽然面积不大,但功能丰富,使用频率高,主要有以下优点:

1、节约空间

将所有零散的家务活动和工具通通集中在一个屋子内,节约空间,方便收纳,让整个家看起来更加整齐有序。

家政间装修图片

2、提高效率

设计家政间,缩减做家务的动线,将洗衣晾晒清洁统一处理,提高家务的效率。

家政间装修图片

二、哪些位置适合做家政间

家政间需要的空间不大,2—3㎡就足够了。那么,要在哪里挤出这个小空间呢?

1、与浴室柜共同设计

日本人最喜欢这种设计方案,洗手间三分离,浴室柜和家政间共用。

洗完澡直接把换洗衣服放到洗衣机,也可以在浴室柜手洗衣服,直接烘干晾晒折叠,基本上家务都在这个空间完成。

家政间装修图片

2、出入口位置设家政间

在房屋出入口位置做一个家政间也很好用,能横穿多个空间,家务劳动的动线效率会有很大提高。

这种家政间可以考虑设两个门,一面做收纳工具,另一面可以熨烫洗衣服等,方便实用。

家政间装修图片

3、阳台设家政间

如果你家有一个大阳台,可以考虑把阳台其中一侧作为家政间,方便晾晒。烘干机洗衣机,清洁工具等都可以放在这里。

家政间装修图片

三、家政间如何设计

家政间对于每一个家庭需求不一样,打造家政间第一步,你需要确定好你家的家政间的功能。

1、到顶家政柜

如果家里空间不大,但是需要一个柜子收纳所有清洁工具,你可以考虑在过道或阳台做衣柜家政柜。

根据家里清洁工具分区设计,内部设计插座,方便吸尘器等充电。如果有扫地机器人,柜体建议悬空做充电区。

家政间装修图片

2、独立家政间

如果做一个独立的家政间,那么,这个地方尽可能把所需要做的家务都集中到一起。

清洁工具、拖把池、洗衣机烘干机、手洗台盆、晾衣区、熨烫衣服区、临时折叠衣服区都设在这里,减少家务时间。

家政间装修图片

以上便是南昌装修公司对家政间装修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