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砖防滑技巧有哪些?地砖防滑注意事项南昌装修公司详解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21-05-25 15:41:28
地砖是家庭装修中必要的选材之一,人们在选择地砖的时候不仅仅要注意其颜值,更是要注意其防滑性,尤其是在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子的家庭,不过不同空间人们在选择地砖的时候也会选不一样的材质,那么你知道地砖防滑技巧有哪些呢?地砖防滑注意事项你知道哪些呢?

地砖防滑生活中是十分有必要的,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子的家庭,不过通常做防滑处理一般都是在卫生间等区域,若是想要从源头避免又想要地砖的颜值,那就要做好防滑处理,你知道地砖防滑处理技巧有哪些?地砖防滑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不了解的就先来随南昌装修公司一同来看看。

地砖防滑技巧

1. 为了避免因地砖太滑而摔倒的情况,可以在装修前就购买好防滑地砖,这是解决滑倒摔伤最直接的方法。在选购地砖时,要选择那种表面有褶皱条纹或凹凸点的瓷砖比较好,这样的地砖防滑性能会比较好。比如:马赛克砖和通体砖的防滑性能都是很不错的。

2. 对于客厅这样经常活动的区域,为了避免滑倒摔伤,就可以在地面上铺一条地毯,因为地毯的摩擦力很大,而且走在地毯上的脚感会非常舒服,很柔暖,这样也不会滑倒。不过,铺设地毯就要定时清洁,因为地毯会比较容易藏污纳垢。

3. 由于现在每个人的卫生观念都提高了,回到家中后,都会换成家居鞋。如果家中地砖比较滑,那就可以考虑买防滑鞋来穿,比如橡胶底的鞋或鞋底纹路比较粗糙的鞋都是不错的选择。

4. 还有一种解决办法,那就是直接购买地面防滑剂。这种地面防滑剂的施工很简单,就只要把防滑剂直接涂抹在地砖表面就好,而且防滑效果还很好。不过涂抹防滑剂前要把地面清洗干净,等地面干燥后就可以施工了,防滑剂涂抹完后,要等2小时才能踩踏在上面。现在有一种防滑剂的防滑效果就很不错,比如:CPC防滑剂,这种防滑效果就很好。

地砖防滑

防滑地砖有哪些

1. 釉面砖,这种砖还可分为两种,一种是陶土烧制而成的,另一种是瓷土烧制而成。不过由于陶土烧制而成的釉面砖的吸水率比较大,所以已被淘汰。而瓷土烧制而成的釉面砖的防滑性能就很不错,而且抗污性能也很好,现在也被广泛使用。

2. 通体砖,这种地砖也是目前很受欢迎的防滑地砖,它的耐磨性非常好,即使使用久了,它的防滑效果还是很不错,所以这种地砖一直以来都备受青睐。

3. 玻化砖,这种地砖大多数用于厨房、卫生间等地,因为它的防滑性能很好,而且非常坚硬,是一种比较高档的防滑地砖。

地砖防滑

地砖防滑处理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更好的防滑效果,先用清水冲洗地面,然后采用毛刷配合地板专用清洁剂,将地面上比较顽固的污垢、油脂、上光蜡等等清除干净。然后再用清水冲洗2遍,等着地面干燥(表面没有水渍即可,不需要等到完全干燥)。

2、将瓷砖防滑剂均匀的喷洒或喷涂在地面上,等待8-15分钟后,用清水冲洗两遍。清洗的同时用硬毛刷刷2至3遍,直到刷干净表面的残留物为止。(注意:最后清洗时,一定要用硬毛刷刷地面)

3、一般需要停留8-15分钟,但是地砖质地的不同,为了更好的达到防滑效果,瓷砖防滑剂停留在地面上的时间会有所弹性,最长可停留30分钟,具体时间应按照地砖材质的小面积测试结果而定。

4、如果需要大面积喷洒地砖,需要事先将地面分成若干区域,分片施工,以避免同时施工,造成效果不均衡的后果。

地砖防滑

以上便是关于地砖防滑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