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装修网

400-680-00117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为进行十字街旧城改造工程 南昌富豪酒店被爆破拆除

来自:nc.zhuangyi.com日期:2015-03-31 10:52:35
“3、2、1,起爆!” 3月29日凌晨4时30分,伴着烟火绽放的声音,“轰隆”一声闷响传来,位于洪城路160号的富豪酒店22层建筑被爆破拆除。据南昌装修公司了解结合十字街旧城改造,富豪酒店原址及周边区域将兴建城市综合体,北京王府井百货将入驻打造南昌首店。

南昌富豪酒店爆破拆除

使用炸药386公斤

对于曾是南昌地标建筑的富豪酒店,很多南昌人都不陌生。地处洪城路160号的富豪酒店2001年开业,为南昌早期四星级酒店之一,一度成为政府部门的重要对外接待窗口。

在警戒区域周边,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在各个路口值守,附近小区部分居民已提前从家中撤离,多台消防车就位,爆破时间定在凌晨4时30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洪城路是交通要道,白天车流量大,所以我们选在凌晨时分进行爆破,确保在清晨交通高峰到来之前,可将爆破后飞落在马路上的碎石清除,不影响交通。”

据介绍,此次爆破共钻孔2400个,使用雷管4500枚、炸药386公斤,大楼整体向西南侧空地倾倒。

大楼爆破 烟花“助兴”

29日凌晨4时,一阵警报声传来,交警开始在洪城路、十字街等区域设置警戒线,禁止车辆通行。记者看到,富豪酒店主楼和裙楼分别设置了黑色的防护网,防止爆破过程中碎石飞溅。

一个庞然大物的爆破,其声响有多大?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声音就是两声闷响,较近的居民可能会感觉到稍微震一下,然后会听到楼房倒塌的声音。

4时20分,一名工作人员搬来了一盒烟花,放在洪城路上。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爆破时间选在凌晨,突然的一声爆破声可能会吓着周边居民,所以先放烟花,可以掩盖爆破声。

4时29分,在洪城路九江银行门口,工作人员点燃烟花。与此同时,在洪城路司马庙立交桥东侧、十字街等区域,烟花同时在空中绽放。

10秒钟,大楼倾斜垮塌

4时30分,伴随着一阵烟花绽放声,一声炸响声传来,站在离富豪酒店100米左右的记者感觉到地面微微震动,富豪酒店周边瞬间腾起烟尘,大楼已经倾斜垮塌,前后大概耗时10秒。随后,洒水车用高压水枪洒水,减缓灰尘飞扬速度。烟尘过后,等候在现场的施工人员进场,开始清理洒落在道路上的碎石和渣土。随后,交警撤掉路障放行。

据南昌装修公司了解,富豪酒店爆破拆除之后,将结合原有土地,以及周边的旧城改造工程,在此打造涵盖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商业街区、酒店式公寓、住宅等多种业态于一身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其中王府井百货以租赁方式进驻,在富豪酒店的原址上打造一个占地约15万平方米的王府井百货南昌旗舰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